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專題報導
 
Untitled Page
    大慈三好夏令營好精采 學員國際化
    人間社記者 徐明君 大樹報導   
 
 
 
大慈育幼院辦理30餘年的三好青少年夏令營及兒童快樂營,隨著無國界的網路視訊傳播全球,學員在短短5天的營隊生活,返家後生活態度及禮貌上的改善,深獲家長肯定,屢屢在粉絲專頁上按讚回應。今年4、5月即陸續接到家長詢問報名日期,活動訊息上網前,就已收到逾半數的報名預訂,簡章上傳網站不到5天隨告爆滿下線。

今年第一期7月7至11日、第二期7月14至18日舉辦,有30多名來自挪威、葡萄牙及加拿大的學員共襄盛舉,更有丹麥及越南的學員上網搜尋後自行報名,再由父母陪同來台參加活動。足見大慈三好營隊的專業與用心已有一定的口碑,透過網路傳播使得成員愈來愈國際化。有些海外學員長大後,也利用暑假返院擔任小隊輔傳承美好經驗,如來自美國的張仲均,年年帶著親友返院服務,今年也帶著好友Haley同行,協助營隊解決了服務海外學員的語言問題。

至於營隊課程的安排,青少年營今年特別安排到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實地體驗開庭情形,並有學員扮演法官、書記官與律師等角色實際演練。兒童營則有行住坐臥的日常規矩教導、生活自理技巧的訓練,加上與時俱進的烘焙和植栽課程、挑戰腦力與合作精神的桌遊、考驗反應力的兒童防身術、磨練忍受力和堅持力的攀樹活動等,讓學員在動靜皆具的活動中歡樂學習,也在DIY的課程中找到成就感。

尤其將佛門「立如松、行如風、坐如鐘、臥如弓」的四威儀,於日常生活的排班、行走及用餐中身體力行。並特意安排佛學院女眾學部協助指導佛門行儀的生活教育與佛門故事繪本聽、說、讀、演的課程,使學員對佛教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更有法師指導的小小禪師、抄經與茶禪等安定學員身心的課程。

參訪佛陀紀念館亦是課程之一,護生圖啟示的生命教育、觀賞「佛陀的一生」4D電影、至觀音殿、金佛殿禮佛等,深耕學員菩提種子,增長善念。

家長對於孩子來參加營隊有許多的正向回應:「2個小孩,一路上像小鳥,開心地讚美這次夏令營要多好玩就多好玩,真的是快樂營啊!」「謝謝您們的付出,成就我們的小孩,學習三好信念。難得獨立,沒有父母在身邊的生活考驗。他們很開心回到家,跟我們分享一切。」

今年協助護理工作的護士王桂英提到,曾經去其他單位協助,但未曾看到團隊如此的和諧。

圖說:高高在樹上的感覺真好玩。 圖/大慈育幼院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