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專題報導
 
Untitled Page
    〔佛光山2023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三好嘉年華化妝遊行
    人間社 林秀嫺 高雄大樹報導   
 
 
 
迎接癸卯兔年,佛光山首場三好嘉年華遊行1月22日上午登場,鑼鼓聲中祥獅獻瑞,緊接著是大慈育幼院的鼓隊和三好沙彌,不二門前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沿著菩提大道來到傳燈樓,夾道民眾歡喜與表演者互動之餘,不忘廣植福田,睽違三年再度回到佛光山走春,民眾的歡樂之情溢於言表。

遊行花車有可愛的「仁和安康」和「富樂吉祥」兔子,有歡喜彌勒佛、吉祥如意釋迦牟尼佛和日日觀音,還有綠色公益T-earth植樹行動、和諧安康有您真好熊貓,以及和諧四友。大慈育幼院的小朋友粉墨登場一路舞動彩帶,來自菲律賓光明大學的同學們隨著鼓隊的節奏,精神抖擻地舞動著彩色大扇子。三太子活潑地跟路人互動,與三好沙彌都是許多人合影的對象;佛光山叢林學院行腳沙彌的托鉢隊伍,讓大家把握機會種福田。

五彩繽紛的花車吸引了步入山門的人群,這是疫情以來首見大年初一來山走春的人潮,從基隆來的林小弟說最喜歡「和諧四友」花車上的大象、猴子、兔子和鳥,來自新竹帶著寶寶的林姓夫妻認同T-earth理念,對環保公益花車印象深刻。隨著國門的開放,人群中不時夾雜著各種語言,陽光下大家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春節期間1月22至29日每日10:00、15:00兩場;2月4至5日10:00、15:00兩場。歡迎大眾來佛光山走春,禮佛點燈、叩鐘祈福、觀賞花車遊行、花燈、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裸眼3D劇場、打卡體驗佛光雲宇宙、欣賞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各項科技展演,逛三好事集,品嘗美味蔬食。

圖說:大慈育幼院的小朋友們粉墨登場,一路舞著彩帶。 人間社記者林秀嫺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