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專題報導
 
Untitled Page
    〔佛光山2024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三好花車賀新春 帶給來山遊客滿滿歡喜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2月10日大年初一首場遊行,8台大慈院童親手打造的花車,各年齡院生組成的鼓隊和遊行隊伍,加上佛光山菲律賓光明大學、佛光山慈航幼兒園、佛光山叢林學院,以及高雄永春龍獅戰鼓團。遊行熱鬧歡騰,花車造型創意吸睛,所到之處都吸引大批人潮駐足觀看。

隊伍從佛光山福慧家園出發,在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帶領下,經菩提路、佛光大道至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總回向。年年必有的佛陀車、彌勒車、觀音車,今年造型讓人眼睛一亮。彌勒車「雙龍獻瑞‧龍騰雲霄」,雙龍龍首能噴出煙霧。「日日觀音」為大家遍灑甘露,佛陀車「吉祥如意」花團錦簇。

以緬懷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永恆的星」,上有大師像,吸引許多人「合照」,並歡迎大家獻上一束花、一句懷念大師的話。以及展示《星雲大師全集》的「祥和歡喜」、一筆字車「請看我的心」、「三好向前行」等,都是彰顯懷念大師的精神。

主題車「雲水自在」會旋轉的吉祥物「龍底佳」,以水靈靈大眼和大家打招呼,粉色外型喜氣又溫馨。還有大慈王子公主的「祥和歡喜賀新春」、三好四給娃娃等。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和往年一樣,每次只要在花車遊行時間,必定在傳燈樓前等候隊伍經過,給予大家鼓勵。

於佛館菩提廣場總回向,佛光山寺務監院室接駁組組長慧祥法師主法,恭讀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叮嚀大家要學習祝福所有的人。隨後定點表演。佛光山慈航幼兒園有30名小朋友帶來「龍騰起舞賀新春」。

慈航幼兒園園長吳叔勳表示,從小學習結善緣是很重要的,透過參加遊行,將「三好」推廣到每個家庭。學生家長張語慧號召家族三代10多人共襄盛舉,他表示這活動很有意義,讓孩子從小就學會感謝的心。全家在大年初一齊聚,也能增進家人間的團結與和諧。

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舞蹈團20人參與,舞蹈老師George Villamor表示,他已是第7次在春節回到佛光山,直說「感覺這一切都很不可思議,每年都很期待」。他們的目標就是要帶給大家歡喜,將大師倡導的「三好」散播到全世界。

擔任開路先鋒的高雄永春龍獅戰鼓團,於遊行前在不二門一陣鑼鼓喧天,很快就吸引大批人潮聚集。他們自2006年起加入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至今18年,團員已經輪換過四、五代,今年最小的表演者為小學五年級。團長林進國表示,到佛光山表演就是希望帶給人歡喜。黃敬宗說,他從第一年起至今每年都來,看著人潮一年比一年多,就覺得滿心歡喜。

圖說:大慈育幼院大小院童都加入。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