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林素美 不老奶奶的生命之歌
    大慈新聞台   
 
 
 
  如果在大慈育幼院看到一位年過七十的奶奶,活力十足地帶著大慈孩子唱歌、跳舞、練手語,別訝異,這位曾在小學任教四十年的老師林素美,退休後每天就是這樣快樂地生活著。

  一九四○年次的林素美,擔任國小老師期間,除了一般的課程外,不管學校缺哪門課的老師,她都歡喜兼任。為了引發學生的興趣,她總是竭盡所能地設計教案,自己更是不斷吸收新知,練就自身在舞蹈、音樂、童軍方面樣樣擅長;從年輕教到老,維持不變的是那十八歲般的奔放活力,和學生之間鮮少有代溝。

  外表洋溢著陽光般的熱情,令人難以想像她曾走過一段憂傷歲月,但也就是那刻骨銘心的痛,讓她覺悟生命的無常,激起她更加豁達而深遠的人生態度。

  「要度我進來,如果可以不用這麼殘酷的方法…」三十歲才初嘗為人母的喜悅,隨即就得面對愛女突然往生的晴天霹靂,林素美至今仍舊充滿不捨,「但是,我還是很感激當時師父和右昌念佛會的師兄師姐們陪我走過人生中的最低潮。」

  女兒往生的當下,林素美除了悲傷,腦中僅剩一片空白,一位學生家長聯繫了右昌念佛會的信徒前往助念。之後在學校裡,她將自己封閉在辦公室中,不願與人互動,教學和生活全變了調,只因害怕同事的關心會一再勾起她對女兒的思念。

  在那幾個月期間,當時念佛會的滿禎法師等人常常為她開示,師姐們持續鼓勵她念佛,一路陪伴她漸漸掃除陰霾。

  念佛會未久啟建成了寶華寺,她在參加念佛共修時,經常看到跟著大人參加法會的小孩無法安坐,因而興起了成立兒童班的念頭,她自願擔任義工老師,也立即獲得住持依導法師的認可,她的同修更是默默地支持。後來,在曾黎明的引薦下,她也開始和大慈孩子結緣,為合唱團編手語和舞步,教導孩子們如何創造舞台上整體美感,學習過程中,奶奶不累,孩子們也不會喊累,孩子們最大的獲益是無形的敬業精神。

  林素美的義工之路,為許許多多的老老少少開啟一條嶄新的生活藝文之路,也在佛光大家庭中增添了一群兒孫,反而創造更大的圓滿。

圖/大慈育幼院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