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讓孩子開闊視野 勇於逐夢
    大慈新聞台   
 
 
 
  自從父親因心肌梗塞突然往生後,幼小的道鈞便由奶奶接手扶養。奶奶是退休的小學老師,非常疼愛道鈞,也給予嚴謹的生活教育、處處小心呵護,從未有過一刻讓她獨處,平日除了一起到社區裡的小公園走走之外,逛書店、買書幾乎是祖孫二人僅有的休閒活動。

  小學入學第一天,奶奶一反常態,只告訴她路要怎麼走,就讓她單獨出門。第一次如此孤單走向從未到過的地方,一下子就因迷路而誤上了河堤,忐忑中,幸好看到遠處有穿著同樣制服的小孩,才趕緊跟上。或許,這也是奶奶想教她的一門功課吧。

  下學期開始的兩年內,奶奶歷經了三次心臟手術,最後成了植物人,進了安養院。期間,她來來回回住進叔叔嬸嬸家,也因此在兩所學校間轉學多次,直到奶奶完全無法再陪伴她之後,叔叔才找了道鈞的媽媽。

  道鈞的媽媽是陸籍新移民,已經獨自生活了多年,突然間有個孩子要照顧,生活步調顯得有些慌亂,甚至辭去了固定的工作。所幸,媽媽在蘭陽別院認識了一位佛光會的會長,家中正好是開安親班的,不但熱心的代為照顧課後,有時媽媽較晚下班,還受託將道鈞送到蘭陽別院等候。漸漸的,媽媽也常利用假日前去當義工,道鈞便和其他義工的小孩玩在一起。

  媽媽自知能教導道鈞的很有限,而佛光山對於教育的注重最令她感佩,因此百般努力為道鈞創造進入大慈的因緣。升小五前的暑假,道鈞跟著媽媽上了山,除了參加夏令營,其餘近兩個月的時間都在雲居樓當義工,直到有天媽媽告訴她,隔天就要成為大慈的孩子了,她只是稍愣了一下,但立刻能接受,因為她和媽媽一樣都非常愛佛光山。

  四年的光陰,讓本性無諍樂觀的道鈞在安穩的環境、日日緊湊的作息中,盡情探索周遭的一切,在她眼中,放學時騎著單車一路欣賞夕陽輝映下的家—佛光山,是一種絕美,颱風天的天色變化更常令她驚豔。

  「我來到大慈後,才發現自己是個土包,現在變得有宏觀、有遠見」,目前正值國中的道鈞,說出了她跳脫懵懂歲月的自覺,也一步步朝著未來能當個背包客,旅行世界、捕捉美好景象的夢想努力。大慈,會是成就孩子夢想的堅固後盾。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