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讀懂孩子的心,給他一個安穩的家
    大慈新聞台   
 
 
 
  「我不要你管」、「請你走開,你擋到我的光線了」,剛來大慈的小舍,站著「三七步」,送給課輔義工這份「見面禮」,若不是義工慈悲包容,早就調頭走人了。

  遇到有好吃、好玩的東西,小舍會毫不客氣的搶先拿走,然後藏起來慢慢獨自享用,偷吃的模樣像隻小老鼠似的,其實,他的生長過程,正像隻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小老鼠,內心常被逼往陰暗處。

  小舍的祖父母因城鄉的差異離了婚,祖母帶著小舍的爸爸和兩個伯伯在城裡生活。小舍出生後,父母各自忙著業務,無暇照顧小孩,一直委由保母撫養。小舍七歲左右,父母亦以離婚收場,他被送往祖母家,祖母覺得妨礙生意,又將他送給住海邊的祖父。

  九歲時,爸爸在大陸再婚,把小舍也帶去,看似圓滿的結局,卻在小弟弟出生後不久,又有新變化:。小舍被送回台灣。

  大人們都自認已經善待小舍,只是孩子太不聽話,言行舉止老是和他們過不去,讓他們無法專心工作。

  幾年來,小舍試圖想引起大人們更多的愛和關注,只是,他不懂大人的心,大人也猜不透他的意,他成了大人眼中愈來愈沉重的包袱。此時,這個大包袱被「丟」往大慈,小舍內心的衝擊何其大、何其無辜?

  透過和原生家庭的會談、也細細觀察小舍來院後的狀況,大慈老師為小舍徹底剖析他的問題和根源,並明白告訴他,以後再也不用四處尋找依靠,這裡就是永遠的家。同時,安排一位個性溫穩、已經來大慈兩年的小哥哥,一對一的隨時陪伴他、照顧他;家庭作業也有課輔義工一對一的指導,書法老師更是對他稱讚有加,讓他時時感受到在大慈是備受關愛的、是安全的。

  和親人的捨離何等不易,但小舍更需要的是一個安定的成長環境;四十天的大慈生活,小舍已不再是苦苦追求關愛的孩子,他正昂首闊步享受佛光的滋養,只因學會放下求不得的苦。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