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精進彩妝技術巧手裝扮院童
    林洛瀅 高雄大樹報導   
 
 
 
李春桃為報答佛光山恩情,時常帶著女兒、孫女一起當義工。只要三十分鐘,她一雙巧手就能將大慈育幼院院童變成遊行隊伍的閃亮之星。多年來,她不斷提升彩妝技術,就是希望奉獻所長,讓院童神采飛揚。

起初,李春桃讓年幼孫女參與大慈育幼院的夏令營,並向院方表明,願意製作九千個水餃,分享給三梯次、三百餘位小朋友品嘗,即使她與女兒包水餃包到全身都貼藥膏,也樂此不疲,為了保持餃子鮮度,她還把冰餃子的冷凍櫃也一起送給院方。

後來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師姑、老師周素卿,邀請李春桃幫春節化裝遊行的院童彩妝,無論春節期間或平時,她與女兒、孫女都會義不容辭為院童裝扮,剛開始曾受到考驗,但她想到是用九千顆水餃換來當義工的機會,再辛苦也值得。

如今只要三十分鐘,李春桃就能把院童變成遊行隊伍的閃亮之星。多年來,還不斷提升彩妝技術。她說:「育幼院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就算身體不舒服,心裡仍掛念這群孩子,希望後代子孫能一直為院童化妝,如果有彩妝界人士一起響應,就再好不過了。」她懷抱感激之情,承諾要一輩子義務服務。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