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波士頓義工 盼望回家的感覺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大樹報導   
 
 
 
四度擔任佛光山夏令營小隊輔的張仲均(Allison) 19歲,與15歲張仲耘(Glona)是一對姊妹花,六年前兩人隨母親遠從美國回台,第一次來大慈育幼院做義工,留下深刻的印象。

她認為自己是來教導、幫助夏令營的孩子們的,很有自信、認為自己沒有問題的,沒想到,在生活上就被打敗了,原來不但不會洗自己的衣服,很多生活中的小事也沒有做過,一位比自己小的孩子說,要教她如何洗衣服,讓她受到很大的衝擊、挫折,感覺沒有面子,不過體認到了自己的不足。

第二年再來時,她努力學會了該做的事,開始能真正與孩子們互動、互學。使自己獲得了不畏困難、學習解決問題的勇氣,與孩子們建立了很好的感情、能夠發揮自己的專長,幫助孩子們學習英文,很感謝佛光山給了這麼好的學習機會。

仲均表示雖然父親沒有宗教信仰,在澳洲念書與母親相識、相戀、結婚,後定居美國,母親則是從小就跟隨外婆及父母篤信佛教,因此在美國詢問、找到離家最近的麻州東邊的佛光山道場-波士頓三佛中心,開車需兩個多小時,她倆從很小就隨著父母,每週參予道場活動。

兩人都說小時候去道場,沒有感覺特別高興,大人參與法會等活動,她們就在別處寫自己的作業,覺得不如讓她們在家,會玩得開心些。奇妙的是,第一次回來做義工,就是有種回家的感覺,現在在美國也能歡喜參與道場活動了。妹妹覺得跟著姐姐一起就很歡喜。她們說,明年是否也能如此順利成行?現在時間還早,不能肯定,但心裡是希望每年都能回來擔任義工,總盼望著回家的感覺。

圖說:遠從美國波士頓四度回台擔任佛光山夏令營小隊輔的張仲均(Allison)(右),與張仲耘(Glona)(左)是一對姊妹花。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