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廖財保在大慈 人生如倒吃甘蔗
    大慈新聞台   
 
 
 
  「每當在車上聽著孩子們唱頌的《文殊心咒》,心中就感受到一股平靜和歡喜。」那份平靜和歡喜,湧自於廖財保、黃月賀伉儷儲滿愛的心湖,洗滌自身,也足以感染他人。

  廖財保年輕時,經常開車接送父親和蓮友到寺院參加法會,但自己一直是過佛門而不入的門外漢。一九八七年,在兄嫂廖財源、何柑惠的引介下,廖財保、黃月賀開始每周撥出兩個晚上上佛光山,為大慈的小孩進行課後輔導,孩子們稱夫妻倆為小廖叔叔、廖媽媽。

  小廖叔叔指導功課相當用心、嚴格,期望孩子能提升成績,但孩子的個別差異很大,有幾個總是無法達到他的預期,常讓他感到心急、挫折、甚至起煩惱。而自己家中聰明又調皮的男孩,在青春期的行徑相當叛逆,夫妻倆在應對方式上截然不同,加上生活上的種種歧見,大大影響了彼此間的和睦。

  所幸,在那段內心煎熬的歲月裡,何柑惠和大慈的老師們給了夫妻倆最大的支持,常利用機會和他們分享帶領孩子的方法,並盡可能地邀約他們參與大慈家庭的活動,讓大慈孩子天真的笑容和舉止融化他們煩躁和怨懟的心。

  兩人也開始接觸佛教經典,試著將學到的佛法,一點一滴的運用在生活中,調整自己對待孩子的方式;雖然非一蹴即成,但夫妻間漸漸又有了共同的話題,走出精神上的陰霾,感情比以往更為融洽。

  目前剛入社會就業的大兒子,過年時一改過去的狂妄,貼心地獻上紅包,最讓夫妻倆欣慰不已。如今看佛書、聽梵唄,已成為廖財保生活中最大的興趣,周遭的親朋好友、小孩都說他的相貌變得好溫和、好慈祥。

  對大慈家庭延續二十多年不間斷的付出,夫妻倆開心地表示:「現在回首過往,才明白,前一刻才打打鬧鬧、下一秒又相親相愛,正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率直、表露本性的行為,我們來這裡是在享受大人世界裡所沒有的純真感覺;更希望我們的兒子也能來參與,將這份法喜、法愛延續下去。」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