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大慈家園全出動 南投灑淨愛延續
    大慈編輯室   
 
 
 
110年11月20日大慈育幼院全院上下前往進行大院童新居灑淨祈福,院童莊天傑跟介志也受邀共襄盛舉,為一起長大的莊保賢祝賀。

保賢談起離開大慈之後的際遇,她感謝幼時在大慈培養出的獨立精神,並體會到認真不一定會成功,但不認真一定什麼都沒有,她兢兢業業的為了打造一個甜蜜家庭,每一刻都非常努力。

保賢的同修表示夫妻倆在鄉里間廣結善緣,知道保妹來自大慈育幼院感到讚嘆。他感嘆大眾都不知道佛光山有慈悲基金會,現在的地點以後可以做為基金會的辦事處。他笑著說:大慈的孩子都是一家人,要把新落成的民宿當成自己家,隨時歡迎大家來。

目前從事太陽能板事業的院童天傑感念大慈的生活教育,讓他出了社會不管是在洗衣、打掃各方面都能照料好自己,所以更能夠全心全意的發展事業。

介志從事水果經銷也有聲有色,他談到自己為人父之後,才意識到自己小時候有多麼頑皮,他感恩大慈所有老師犧牲青春年華,來陪伴跟教育自己。

老師們也分享當年大哥哥、姐姐們在院裡面的生活點滴,雖然當時候物資貧瘠,但在老師們的細心教育下,孩子們囊括學校裡所有的獎項。談起往事,大家在感動的氣氛中笑聲不斷。

導師依來法師看到大院童們的懂事跟成長,以金山禪師養蘭的故事勉勵所有院生,不論做什麼事都要歡喜,人生困境都是ㄧ時的,要能像哥哥姐姐一樣懷抱著希望,努力往未來邁進。不用擔心讓人家知道來自於大慈家園,佛光山就是自己的家,大家都是一家人,要互相幫助、團結,一定會有很好的將來。

大家在茶敘的時候聊到院童們以大慈經驗教育自己的孩子,讓孩子不管是在工作、課業上都表現傑出,尤其特別孝順,為父母減輕了很多負擔。大慈家園起源自師公的愛,經由師長們的付出,及十方大眾的護持,這份愛已經蔓延至下ㄧ代。

大家依依不捨的互道別離,競相爭取要成為下一次的東道主,招待來師父及大慈院生,場面溫馨感人,有如大家唱誦的歌謠,我的家庭真甜蜜,而我們的家鄉就是佛光山。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