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回到大慈的家 路易士最想見到家人的笑容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來自南非、在大慈育幼院成長的路易士,被大家暱稱「歐巴馬」,醒目的外型讓他每次在大慈的節目演出中,總是成為吸睛焦點。8歲時與跟隨星雲大師出家的父親來到台灣,在大慈育幼院成長,2019年元旦以佛化婚禮與女友趙翊婷完成終身大事,從此有了自己的家庭。

婚後的路易士,仍不忘每年春節回到大慈探望師長和弟妹們,從一開始的夫妻2人,到今年帶著剛滿1歲的女兒Luna回來,在佛光大家庭中成長的路易士,如今也帶著自己的家庭融入這個大家庭中。

「從小到大都跟著大家一起的,我喜歡這裡的氣候和人文風情。」路易士說,回來看看家裡的老師、弟妹,還有慈容法師、依來法師和父親。身為籃球健將的他,回來第一件事是和大夥打球,因為能運動代表大家身體健康,還有看著以前小時候的影片,聽著老師的鼓勵,一切一切,都是那麼令人開心。「就像師公星雲大師說的,佛光山最棒的禮物就是『給人歡喜』,像我們可以透過表演,努力的將歡喜分享給大家。」

路易士說,雖然碰到疫情來攪局,但看到師公今年的春聯賀辭「處世無畏‧和平共存」,「還是能保持快樂的心情生活下去,是這次回來最大的受益。」

路易士和趙翊婷的共同興趣是咖啡,也朝著經營品牌邁進,每逢假日就是到市集,觀摩別人產品的優點,同時當作家庭出遊。女兒Luna逢人就露出笑容,非常活潑,路易士說,一樣是回家,但角色已經不同了,如今他除了是兄長,也是一個父親。回到家給兄弟姊妹打氣,替自己充電,在這裡看到的都是笑容,許多不愉快的事此時都得到了療癒,所以只要時間允許,「我永遠都會想要回家!」

大慈育幼院導師依來法師提到路易士高中時曾經有段叛逆期,讓當時的老師倪世康非常頭痛,於是他了解路易士的原生家庭,進而認識大慈育幼院,甚至成為大慈的義工至今16年,尤其16年來,每年春節都會前來協助駕駛花車的工作,從不缺席,這段因師生結下的善緣又成了一樁佳話。

依來法師說,從路易士身上看到星雲大師給予大慈的孩子展現自信的機會,引領他們探索與認識生命的意義,尊重、熱愛並發展個人獨特的生命,從人我共融、集體創作中達到和諧與歡喜,是大慈生命教育的成就。

圖說:路易士(右)和趙翊婷(左),春節期間帶著女兒Luna回到大慈育幼院。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