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大慈兒女教養子女有成 歡喜感恩回山禮佛
    人間社 張妤玲 高雄大樹報導   
 
 
 
鳳凰花開畢業季,大慈育幼院接連迎來好消息。60年代的大院生蔡保賢、何姵誼、莊介智教養兒女有成,參加2022年升學考試皆金榜題名。

蔡保賢的大女兒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社工系,二女兒錄取台中女中;何姵誼的女兒考上北一女中;莊介智女兒則是錄取成功大學政治系。三名大院生感謝師公的栽培和師長的教誨,出了社會成家立業,帶領家眷傳承大慈院訓「尊師重道我應該,不怕辛苦自己來。」的精神,教導子女敦品勵學,以感恩惜福的心報答師恩。

大慈育幼院導師依來法師與院長蕭碧涼師姑7月30日帶領大院生與家眷一行11人到大雄寶殿禮佛,並前往傳燈樓與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接心。慈容法師談到大師兒時處於戰亂時代,與父親失聯,更在貧困的環境中成長。因此大師更能以同理心創立大慈育幼院,為孤苦無依的孩子創造平安快樂的童年。多年來隨著佛光山的發展,也開發多元的教育方式,因為佛光山不只是一個宗教場所,更是可以讓青年學習、交流的舞台與國際接軌。慈容法師接著頒發獎助學金給三位青年,鼓勵他們參加青年團活動,開發獨立思辨能力及拓展國際視野。並於大師法相前留下合影。

為了歡迎大院生回家,育幼院師生將視聽中心佈置得很溫馨,特別準備的回顧影片,現場充滿笑聲,愉快溫馨。何佩誼感動表示,能夠回家真好,回憶幼時因父親早逝,她輾轉寄宿親友家及至11歲之齡,由姑媽陪同申請入院,感謝依來法師慈悲讓他破例進入育幼院,後來普門中學畢業,就讀基隆女子佛學院,徹底改變年少輕狂、叛逆的個性。成家之後養育女兒,常常聽到親友誇獎女兒乖巧懂事、自動自發,這都是三好教育潛移默化的結果。

蔡保賢表示,很開心全家人陪同她回家來,與育幼院家人一起見證她自9歲從印尼亞齊省來佛光山的成長點滴,與師長們數十年為孩子奉獻青春歲月的成果,影片中呈現成長紀錄照片,不禁熱淚盈眶,感動萬分。她說,現在全家同心協力在南投信義鄉經營餐飲事業之餘,會將佛光人這份愛與關懷傳遞給偏鄉弱勢的居民。

依來法師以「師公給王子公主的一封信」讓大家深入師公願心,育幼院就是孩子永遠的家,舉辦這次活動除了表揚二代青年的學業表現,更是要凝聚育幼院的家族情感。在場還有何佩誼的姑丈及姑媽分享,姑丈廖財源欣慰的說,因為何佩誼的蛻變,廖家全家族數十年來都是大慈育幼院的義工,以「滴水之恩,湧泉以報」護持。兄弟、妯娌與子女,個個家庭圓滿法喜,一切都要感謝佛光山成就。

「媽媽以身為大慈育幼院佛光兒女為榮」,受獎青年何佩誼的女兒表示,常常跟著媽媽回佛光山巡禮,感受到媽媽童年的愛;在學業方面,他認為自己並不聰明,只是像師公信裡說的一樣,很認真、很努力的,每天進步一點點。此外,大院生李道偉也以視訊的方式恭喜同學,他分享當年為院裡節省註冊費,跟張成清互相激勵努力讀書,如願考上公立學校,期許大家要把握現在,積極創造未來人生。

依來法師勉勵與叮嚀,「眾」的力量很重要,要珍惜佛光山這個大家庭,艱苦一起承擔,成果也能一起分享。實踐大師的慈心悲願,如《華嚴經》所說的:「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願心,大慈育幼院經過慈容法師使命必達的完成大師所託,依來法師有情有義的貫徹大師叮嚀—給孩子藝術的人生,之後接棒的老師王智鳳直下承擔,還開創了大慈育成中心,於今蕭碧涼任勞任怨、全心照料,讓育幼院能夠永續,希望所有的佛光大慈育幼院兒女都能像師公信中所說,要感恩、要付出,一起將師公的愛傳承下去。

圖說: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與大慈兒女接心。 圖/大慈育幼院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