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歐慧靜 大慈家庭的潤滑劑
    大慈新聞台   
 
 
 
  二十年前歷經三年佛光山叢林學院的薰習,以及一年的行政實習工作,歐慧靜畢業後隨即到大慈育幼院擔任保育老師,對她而言,無疑是生命歷程中重要的自我挑戰。

  當時年輕,又與孩子們之間的相處情同手足,因此孩子們暱稱她為「歐姊」,即使歲月已過二十年,她「孩子王」般的帶組風格,讓這個稱呼依舊伴隨著她。

  長年來,歐姊擔任青少年男孩們的生活輔導老師,不但像生活秘書般打點孩子們的日常起居和學習細節,更用豁達自在的叢林性格,陪伴他們安然度過叛逆期的波瀾,不論男孩如何不安於常規,她總是一再給予向上、向善的機會。

  歐姊喜愛看電影,常用電影抒發自己疲累的身心,假日,男孩們想看電影,她也會藉由陪伴孩子們看電影,增加與孩子們的互動、共同探索人生的議題。遇到跨年或除夕等特殊節慶時,歐姊為了要滿足男孩們想參加晚會的願望,又要顧及安全,便不辭辛勞地全程陪伴。

  自從普門中學遷出佛光山後,就讀國高中的大慈孩子每天晚間到校自習,她樂於當「司機」接送;到義工老師位於屏東市區的舞蹈教室練舞,也少不了歐姊接送。尤其接近農曆年,孩子要緊鑼密鼓地練習時,歐姊幾乎要天天往返,並要善用等待的時間,奔波尋找和採買適合的道具、服裝等。

  不僅如此,思路相當清晰的歐姊,對大慈內部的行政工作也是全心奉獻。她潛心學習行政作業的電腦化工作,很快熟悉了各種軟體,甚至網路,以及硬體的維護也都能應付自如。為了給孩子更合宜的照顧,她更是不曾中斷進修,在百忙之中仍勉力到大學攻讀社會學系。由於歐靜慧凡事都能審慎評估後全力以赴,再繁雜的行政工作也難不倒她。

  歐靜慧的爽朗直率、與世無爭、老二哲學的性格,無形中也給孩子起了很好的示範作用,不管是孩子們有所衝突時,或老師意見相左時,歐姊往往可以成為最佳的協調者,營造出和樂的氛圍,堪稱是大慈家庭不可或缺的潤滑劑。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