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舞藝風采 莊膺勳與大慈孩子共創
    大慈新聞台   
 
 
 
  二○○七年,佛光山屏東講堂敦煌舞蹈團應大慈育幼院的邀請,上佛光山參加春節期間的表演,舞團指導老師莊膺勳因而和院長蕭碧涼有了認識的機緣。同年八月,莊膺勳答應了蕭碧涼的邀約,願意指導大慈的孩子跳舞。

  不久,十位就讀於高中及大學、平常練習街舞,但從未受過正規舞蹈訓練的大慈男孩子們,到莊膺勳設立的舞蹈教室,指定要學功夫舞,準備在隔年的春節表演。

  一向訓練學生跳民族舞和芭蕾舞的莊膺勳,原本不特別看好這群大男孩,畢竟以這樣的年紀才開始學,實在晚了些,況且自己的目標是朝專業藝術訓練他們,而非教土風舞。

  莊膺勳請大家先拉筋、暖身,一邊端詳著每一個人。她發覺男孩們的專注力和柔軟度實在令人驚訝,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相當好。

  第二次上課,男孩們已不再是酷模樣了,他們開始會和莊膺勳鬧著玩,練習時卻又能全心投入,既是師生又像姊弟,是她教舞多年來,與其他學生之間所未曾有的感受。

  逐漸地,其他的大慈孩子也加入練舞行列,但是孩子們的學習項目多,時間安排一向很緊湊,加上到外地求學的人數越來越多,要集合一起練習非常不容易,偏偏常要臨時在重大場合中擔綱演出,每一次對莊膺勳和大慈孩子來說都極具挑戰性。但是,他們一直都只有「接受」,從無怨言,老師熬夜編舞,然後先教其中一批,孩子們回去後再互相傳授,莊膺勳說:「幸好他們的領悟力大多極高,抗壓性更高,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們彼此之間的互相包容和支持,有回,其中一人因為老是跟不上我的嚴格要求,而近乎崩潰、想放棄,其他的兄姐見狀,便主動將他帶出去,經過一番鼓勵和教導後,終於能夠展顏回到教室跟上進度。」

  憑著對舞蹈的熱情和供養大眾的歡喜心,莊膺勳無私地把所學教給大慈孩子,用耐心和包容等待孩子跟上步伐,並不斷的研習各種風格的舞蹈,年年帶領大慈孩子們展現多樣貌的風采,一起在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期間舞出春的氣息,一起在佛教論壇中舞出「四海一家」的氣度,一起在佛陀紀念館前舞出「印度太子」般的氣質,讓成千上萬人分享她們一起辛勤苦練後的甜美果實。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