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教琴十年 林黃淑櫻融入大慈家庭
    大慈新聞台   
 
 
 
  「從林黃淑櫻老師身上,我不只是學到琴藝,而是學到做人、和做事的態度和方法,也改變了我的個性」,這是大慈孩子盧含洙發自內心深層的感佩。

  林黃淑櫻原本對音樂不熟稔,只因為先生喜愛小提琴、鼓勵兒女學琴,於是她成了「提」琴手,為兒女提琴、陪兒女練琴,每星期帶著兒女從台南搭車到台北拜師學藝。

  一對兒女在林黃淑櫻和夫婿用心栽培下,先後赴笈海外,女兒還因深厚的小提琴造詣而任教於美國肯特州立大學。子女離家後,五十二歲的林黃淑櫻初嚐空窗期的寂寥,回到提琴教室當義工,陪著別人家的孩子練琴,一解對兒女的思念。在老師黃輔棠的鼓勵下,林黃淑櫻鼓起勇氣,再度提起琴,為自己開創新的音樂生命歷程,也希望藉由音樂帶給別人快樂。

  林黃淑櫻在陪伴子女練琴的十多年歲月裡,無形中已對樂理和音感奠下了相當的基礎,因此,即使是初扣音弦,她都比其他人進步得快,讓她一路從助教,指導初學者,到晉升為黃輔棠老師教學的推廣者,吸引許多學子和年輕教師前來求教。

  林黃淑櫻因親近佛光山道場,擔任了慧慈、慈航、小天星等幼稚園的小提琴義工老師。二○○一年,她帶領學生上佛光山演出,優美的琴聲深深吸引大慈育幼院孩子的目光,流露出羨慕的神情。「想學琴嗎?我可以教你們哦!」林黃淑櫻主動尋求大慈老師的同意後,自掏腰包準備二十把小提琴,每周從台南帶了另外四位老師上山教琴。漸漸的,老師從五個變四個、變三個…幾個月後,只剩林黃淑櫻一人仍堅守當初的熱情,持續指導大慈孩子。

  近年來,大慈家庭體諒林黃淑櫻的身體狀況,改由孩子們到老師家中學琴。她對大慈孩子的嚴格要求,遠超出一般學生;而對孩子們的關愛更勝一切,她常會利用課餘時間為孩子準備豐盛的點心和菜餚,帶孩子踏青、游泳,過年前,主動為大慈準備義賣的物品,百般照顧不勝枚舉。

  目前就讀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幼保系、已考上研究所的盧含洙,是第一批學琴的成員,十年來,她牢牢記住林黃淑櫻的諄諄教誨和期望:「在琴藝上不斷精進,用樂音帶給他人快樂。」學校裡辦迎新、送舊、慶生等各種活動,她都能隨喜演奏,帶給大家快樂,也從別人羨慕的眼神中獲得自信。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