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就是要當義工 李春桃裝扮孩子容顏
    大慈新聞台   
 
 
 
就是要當義工的信念,讓李春桃近十年來不但用心為大慈孩子化妝,還帶領家人一同投入義工行列。圖/大慈育幼院提供

  大慈育幼院的義工李春桃師姐的同修王先生是位記者,一九九一年在採訪員警取締砂石車的現場,慘遭砂石車惡意撞擊而不幸往生。因王先生曾經採訪過佛光山的因緣,星雲大師親自帶領多位法師前往王府弔祭,協助辦理告別式。春桃師姐對此甚為感念,一直想回報。

  二○○二年,佛指舍利來台,李春桃帶著三個兒女、外孫女,一路跟著佛車跑,還準備鮮花免費提供給路人供佛,祈求佛菩薩指引一條當義工的路。在數千人的法會壇場上,隱在角落的李春桃,雖然很希望能有機會親自再向星雲大師致謝,但自認不可能。就在念頭興起的當下,大師竟然不預期地出現在眼前,令她驚訝不已,立即向大師請安,沒料到大師不但一眼認出她們一家人,還詢問生活上是否需要協助,李春桃當下感動不已,更下定決心,要當義工回報此恩此情。

  有一天看到大慈育幼院舉辦兒童夏令營的簡章,立刻把孫女何晨綾送去參加,再找機會問是否可以送水餃結緣。當大慈老師滿心歡喜的答應時,母女倆興奮地備料,一連三天包了九千個水餃送到大慈。

  李春桃還進一步詢問可以再為大慈做些什麼,大慈的老師了解她們的專長後,邀請母女倆在春節期間幫忙化妝,兩人欣喜萬分地允諾前往。

  母女倆精湛的化妝技巧和一心回報的精神,很快地傳遍佛光山高雄地區各分別院,只要道場有活動需要化妝,母女倆便前往協助,對於大慈的孩子更是疼愛有加,只要有表演,一定給孩子最莊嚴的容顏。

  「就是要當義工」的信念,一直支撐著李春桃走過數千個日子,更以「有情有義、感恩圖報」做為家訓,帶領家人一同投入義工行列,繼承父業的兒子也常發心為常住分擔攝影的工作,外孫女因為長期跟著到各道場發心,也選擇攻讀美容科,頗具傳承的架勢,「義工家庭」儼然已成!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