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葉靜宜 做中學學中做
    大慈新聞台   
 
 
 
  葉靜宜十三歲那年,父親因車禍往生,突來的變故打亂了大家庭的生活。幸而,擔任佛光會督導的母親,常帶著三個幼小子女參加公益活動、法會,讓她們的心靈上能了知世間的無常,更懂得珍惜人生的每一段因緣。

  由於常跟著母親親近佛光山,得知大慈育幼院需要有更多老師來陪伴孩子,因此在母親的引薦下,葉靜宜來到大慈,成為孩子的亦母、亦師、亦姊、亦友的保育老師。

  外表溫文儒雅的葉靜宜,在大學時期熱愛跳街舞,二○○九年初來到大慈,正好陪孩子們練舞,趕上春節的化裝遊行,甚至和孩子一起踏上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的舞台,與現場數萬人結緣,這是過去跳舞多年從未有過的奇妙經驗。

  在她所照顧的孩子中,有一位罕見疾病的幼稚園小女生,需要透過藥物才能維持白血球數量,過去總被要求不能跑跳、不能受傷,總是一副弱不禁風、滿臉憂苦的樣子。

  她定期帶小女生上醫院看門診,常被誤以為是母女,她也不多做解釋,讓小女生漸漸有了依附感;她聽取醫生的意見,每天耐心的為小女生詳細記錄健康狀況,連醫生都感佩的表示,就算親生媽媽都未必能做得到;小女生剛來大慈時,常謊稱已吃過藥,或因情緒起伏過大,或因跌倒受傷,因此常常進住醫院,她和社工吳愛渝,以及幾個大孩子輪班到醫院照顧,還要兼顧原本的工作,卻從無半句怨言。

  小女生現在已經上小學了,雖然仍需長期接受藥物治療,但看著她已能和其他孩子一樣在陽光下享受奔馳嬉戲的快樂,不會再用「住院」來對自己的人生做無言的抗議,葉靜宜的奉獻無疑獲得了最好的收穫。

  行政工作對初出社會工作的葉靜宜而言,也是另一種學習。她所承擔的文宣組,要負責用文字、影像記錄孩子的各項學習和成長;生活組則像開了一家大超市一樣,要將十方大眾贈與的資源做好統整、保管、發放,不能浪費,也不能吝於給人,恰到好處的拿捏是課本中未曾有的教材。

  對葉靜宜而言,「各項的工作皆是新挑戰,靈活巧用各項資源,集體創作,從中落實人我和諧、你大我小的精神」並非口號,而是她在大慈認真實踐的人間佛教精神。

圖/大慈育幼院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