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的故事
 
Untitled Page
    王智鳳 打造大慈樂園好幫手(下)
    大慈新聞台   
 
 
 
  有一晚,正當老師們和平常一樣挑燈討論著事情,星雲大師突然現身,並且應機指導其中的重點便要離去,老師們起身準備送大師回寮,大師卻說:「別送了,山路又暗又不好走,我一個人出來,你們也別驚擾了大家。」原來大師是利用全山的人都休息了,才出來到處巡視,默默守護著每一個弟子,蕭碧涼有感而發:「師父體諒我們的辛苦,不讓我們送,其實想讓我們早點休息。」

  這些對於當時年紀尚輕的王智鳳而言,無疑是最好的身教。尤其,她的「孩子們」,從幼兒到只小她兩三歲的青少年都有,大師和吳素梅老師讓她在這樣一個大家庭中,學習相互提攜、包容、關愛,也激發了她要把這個家經營得更好的上進心。之後,她考進屏東師院幼教系,白天和孩子們一樣出門上學去,下了課,又擔負起亦母亦師的職責,不管甚麼時候,總是把每個角色扮演得恰如其分。

  修完大學的課程,王智鳳的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已足夠把孩子們好好帶大了,但是,凡事要求完美的她卻認為,唯有佛法,才能讓自己和孩子們的心靈,畢生都獲得源源不絕的資糧。她向星雲大師請益,並遵從大師的建議進入中國佛教研究院就讀,前後兩年期間,大慈其他老師也為她分擔工作,成就了她在佛學上的精進。

  一九九一年,吳老師披度出家(即依來法師)並奉常住之命調派他處,傳承的棒子硬生生的交給當時才二十八歲的王智鳳手上,六年後轉任大慈的顧問,由蕭碧涼接任院長職。

  二○○一年,因著時代的變遷和需求,王智鳳受慈容法師的慈示而開創大慈育成中心,透過課程、活動及參訪等不同形式,將大慈育幼院所累積的寶貴經驗,分享給一般家庭的兒童,成功塑造出生活與生命教育的新型態,王智鳳認為:「一理通,百理徹,那兩年在佛學院的薰習,使得我日後在辦理活動時,都能抓對方向。」

  時至今日,依來法師承擔了澳洲南天大學的開辦;王智鳳全心經營大慈育成中心,帶領兒童、少年乃至青年發掘自我潛能;而蕭碧涼則繼續在大慈育幼院陪伴佛光山的公主和王子們長大。大慈當年的鐵三角各自延伸出去,為不同層面的教育而努力不懈,讓我們欣見到每顆落進這畝三角地裡的菩提種子,都有人在細心呵護著。


王智鳳 打造大慈樂園好幫手(上)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