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創作天地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寫作園地
藝術創作
音樂錄製
 
寫作園地
 
Untitled Page
    學習承擔
    古月雲   
 
 
 
  在還沒換組前,我一直很想試著帶小的……現在我終於帶小的了,我很高興,老師們給我這個機會學習,相對的我會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去找我應該學的。

  從開學一直到現在,將近要三個月了,在這段日子中,我得到很多歡笑,而這些幾乎都是我家小孩帶給我的,記得獻誼剛來不久的那段日子裡,他常說故事跟我們分享,而現在都是跟我們分享,他今天過得如何、跟誰玩、吃了些什麼……等。

  普提跟普光剛來不久時,時常吵架,而最後結果總是普提〈姊姊〉哭,現在沒有了。有時候她們倆姊妹,會自己放音樂跟著節奏跳,跳得很開心很自在,有一次我跟謝念慈幫我們家小孩做造型〈那一次我們兩人,比較有空陪他們四個小的玩。〉,後來我就放音樂來聽,帶著大家一起跳,跳得很開心,突然間覺得我跟謝念慈的年齡和我們家小孩沒有距離,融入小孩的世界〈這樣也不錯〉。

  現在突然間變得很忙,對我家小孩感到很抱歉,沒有那麼多時間陪他們玩。其實是我這段時間,生活變得很雜亂,但現在慢慢好些了。自從蕭老師跟我說如何教小的,一直到現在,我決定一件事,我希望下次換組時,我還能繼續帶小的〈除非我真的帶不好〉。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