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創作天地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寫作園地
藝術創作
音樂錄製
 
寫作園地
 
Untitled Page
    20120304-週記
    蔡昀儒   
 
 
 
  現在最有名的人物不是什麼大牌明星,也不是什麼政治界的官員,而且一位不起眼的亞裔球員林書豪,為何呢?因為他寫下了歷史的奇蹟,也震憾了全世界。

  林書豪是個哈佛小子,也熱愛籃球。他為了籃球放棄了美好的學程,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他進了NBA卻一直坐冷板凳,從勇士隊被踢到騎士隊,從騎士隊被趕到尼克隊,他一直不被看好,被人當買賣的交易換來換去,也因為是亞裔人所以有種族的岐視,不但被人罵「糖醋排骨」,還總是一個後補的後衛,但他沒有因此而放棄籃球,還是一直為了理想不斷的持續下去。

  而林書豪讓我們了解「當大家都不相信你的時候,你仍然要相信自己」,不管外界的人如何批評,糟蹋永遠都做自己,成功不是個人外在有多華麗、多有能力,而且最初的那個信念很重要。而當「機會來臨時,要緊緊抓住它」,因為機會不是隨時有的,人家說「一山總有一山高」,所以不要忽略身邊的人。而林書豪最值得學習就是謙虛,他不是只有自己好而已,他還會幫助隊友助攻,還有他很孝順,關心家人,因為家人永遠支持他,所以他也永遠支持家人。

  我覺得林書豪與我們有很多雷同的,但也有很多可以值得我們更好的。我們有很艱難的過去,讓我們必需去面對,我們不是一開始就有美好的家庭,美好的幸福,但是我們還是努力的去面對那一個個拋來的困境,我們也在做自己啊!了解自己是誰!了解自己要什麼?該做什麼?是有理想,目標在過生活,而不是盲目的行屍走肉。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但是我們也像林書豪一樣,背後有一個支持我們的大慈家庭,支持我們的佛光山。

  而林書豪還有一些特點值得我們更好,那就是相信自己,我覺得我最缺少的就是沒有自信,當失去信念時,當自己缺乏自信時什麼也不敢了,學習的精神就要像一杯裝不滿的水一樣,努力不懈的朝著信念走。有人總說老天對它不公平,讓他活得如此痛苦,但是機會真的從來沒有降臨嗎?應該當機會來臨時,卻不曉得,卻沒有緊緊抓住它呢!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他用了一張一千元來講價值,故事是這樣的:有一位著名的演說家來大學演講。一上台,他就從口袋裏掏出一張千元大鈔,對著禮堂禮的所有入學新生說:「有誰想要這一千元?」只見大家紛紛舉起手來。接著他說:「我打算把這一千元送給在座的其中一位,但在送出之前,請容許我做一件事……」說完,他就把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還有誰要?」大多數人們舉起手來。他又說:「那麼,假如我這麼做呢?」他把鈔票仍到地上,用一隻腳踩在上面。之後他撿起這張又髒又皺的鈔票,問大家:「現在還有誰要?」舉手的人還是很多。各位同學,這就對了,你們聽到一場很棒的演講!無論我怎麼糟蹋這鈔票,妳們還是想要它,代表它沒有因此貶值。如果自己本身就具備相當的價值,那麼無論環境如何糟蹋你,你仍然還是受人青睞。」這代表著要做自己,吃苦當吃補。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