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創作天地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寫作園地
藝術創作
音樂錄製
 
寫作園地
 
Untitled Page
    時光飛逝
    蔡昀儒   
 
 
 

  看著黑板上倒數著畢業的日子,就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回想剛上高一的時候,同學?探索人生另一面的體驗─抽煙,一排七、八位抽煙而被記大過而退學的同學?,成為全校排名第一的問題班級,只要聽到「觀一」忠就會頭痛的班級。每次上中餐課的時候,班導總是要上來專業教室盯著我們看是否有人抽煙,而每次中餐師傅總是更氣的佛跳腳吵著說不教了。呵呵!回想起往事還蠻有懷念滋味呢?

  最深刻就是高二了!九十九年十月十九日是人生中第一次拿過真槍,我們只要十六歲以上就有義務知道國家的國防部在做些什麼,而高二必定要參加步槍射擊訓練,這是必修課程。教官一再的教我們如何射擊、一再的叮嚀我們注意事項,但真正到了靶場時,壯觀的場面與強烈的射擊聲早已嚇傻了在場的每一位學生,而在射擊時也緊張了起來,但有助教協助使我十分順利,五發子彈我在我靶紙上射中了三發,十分的開心。

  高二是生命體驗的最好時刻,露營當然不能少唷!走雙三索、攀岩、爬高牆都是比較危險的體驗,但是也是比較令人深刻的回憶。對我而言,最深刻有趣的就是攀岩,當時很多女生看到攀岩都不敢嘗試,但是也有許多人攻頂了!我就想嘗試看看自己的能力到哪裡,我一步又一步小心的爬上去而一心只想著攻頂,不放棄的一直往上爬,最後終於成功了!我攻頂了!我是班上唯一一位女生攻頂的人,除了開心之外,我也多了一個考驗自己的能力。

  時光飛逝!就像流星般「咻」就過去了,而自己得到了什麼呢?高三了,學業變重了,整天堆在書海裡面,倒數著第二次人生大戰的日子,是第一次人生大戰是國中基測,而第二次人生大戰就是高中統測。每天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啊!感覺與書本熔在一起了呢!

  固然回首,陳年往事竟然如此有一番滋味,回想以前的自已有多蠢、有多有趣。有一天我在抽屜裡找到一張國中時拍的照片,呵呵!我自己看自己、自己笑自己,以前的自己很蠢、很好笑,但是這也能看到自己改變多少,成熟多少,三年過去了!如今的自己已經要上大學了!好快哦!時光真不饒人呀!

  望著學校的同學?、望著家裡的兄弟姊妹,有股沒名的感覺‧不是不捨、不是難過、不是高興,但總講不出來為什麼,以前總是喜歡與同學做許多蠢事,我同學告訴我,趁現場在年輕不懂事,想做什麼就去做,闖闖看、試試看,只要別傷害自己就好了!給自己一個最難忘的回憶,現在不去做何時去做嗎?不管蠢不蠢,至少曾經嘗試過呀!給自己一個懷念的回憶,回想起來也會笑的回憶,因為現在不嘗試,以後就沒有機會嘗試了!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現在大家都要鵬程萬里了!各奔東西去走自己的人生,三年的回憶就留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等到有一天有機會的時候,再來驗收大家成長的結果唷!現在的我們也許不懂這個滋味有多珍貴,但等大家長大了,聊起陳年往事肯定很有趣。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