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創作天地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寫作園地
藝術創作
音樂錄製
 
寫作園地
 
Untitled Page
    不讀書就是睜眼的瞎子
    林念晨   
 
 
 
  這句話在我內心裡成了名言,是一本小說內看見,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小說卻是特別的挑剔,我不曾想看這恐怖小說、愛情小說,偏偏就喜歡上勵志小說。在書上看見從地上又爬起來的主角都讓我想再買一本,雖然都是一堆密密麻麻的字,卻是我的營養補給。

  然而這句話是在「背寶寶上學的小孩」一本書上看見的,是一位即將往生的母親在寶貝兒子們面前最後的一句話,即使只是個短短的一句話,卻讓我覺得是個大道理,讓我每看完一次那句話,就忍不住想拿起書來讀,此刻也讓我感受到自己非常幸福,還能讀書,雖然不是很喜歡讀書,但我希望能把握好問前讀書所得的知識、學問,以免後悔以後當個睜眼的瞎子,即使讀書不是第一名,但至少不會自己後悔一輩子。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