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創作天地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寫作園地
藝術創作
音樂錄製
 
寫作園地
 
Untitled Page
    大慈迎新人 麻竹園辦世紀婚禮
    陳俊宇   
 
 
 
  「花香迎人影,喜氣漫盈盈,龍鳳花燭裡,永結共綰心… …」,「美滿因緣」的歌聲9月19日在佛光山麻竹園中響起,喜宴會場外雖因「凡那比」颱風的來襲而風雨交加,卻絲毫不減場內的溫馨與喜氣。

  新郎廖明洋從9歲起就跟隨雙親廖財源、何柑惠到大慈育幼院當義工,與大慈孩子親同家人,新娘陳佩瑜對於嫁入「大家族」的和樂、熱鬧氣氛喜出望外,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

  廖財源、何柑惠伉儷民國74年,因為親戚的孩子在大慈育幼院生活,因而有機會接觸佛光山,只要大慈有活動,特別是春節的花妝遊行就全家總動員,結果孩子反而不想回家了,甚至連胞弟廖財保、黃月賀夫婦及姪子們也都成為義工,每個星期固定到院內為孩子輔導課業,20多年來,整個家族都和大慈家庭結下不解之緣,這一場喜宴,對大慈的師生來說,就像是自己家的哥哥娶新娘一樣,從佈置到表演,全都一手包。

  佛光山都監院頭單書記慧知法師勉勵新人:「結婚,是兩人共同奮鬥的開始,未來的路上會起起伏伏,這是人生必然的風景。最重要的是兩人能夠攜手共渡難關,佛光山有一首歌「攜手同圓」,兩人手牽手,圓滿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慧知法師更引用星雲大師的四和「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社會和諧、世界和平」最後就以「攜手同圓」四個字送給這一對新人。

  大慈孩子們以最熱情的非洲鼓歡迎在場的所有親友、以格格舞象微著新娘的高貴與端莊、以吉他自彈自唱「今天妳要嫁給我」、用一首「愛就是惜」提醒明洋哥哥要疼惜佩瑜姐姐、而男孩子們反串跳nobady,為現場添加了許多的笑聲、最後以夏威夷舞為在場的300多位親家增添歡樂氣氛。親家們紛紛表示原來佛化婚禮可以這麼莊嚴也可以這麼有趣,是他們參加過最殊勝的一次婚禮,將永生難忘,未來會更想親近佛光山。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