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創作天地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寫作園地
藝術創作
音樂錄製
 
寫作園地
 
Untitled Page
    大慈,腳踏車醫生
    陳俊宇   
 
 
 
  徐士翔,一個把成績單倒過來是第一名,扯扯鈴也是第一名地佛光山的王子。對於修腳踏車很有興趣的他,經過一個學期,每星期六、日,騎著鐵馬至里港學修腳踏車,慢慢的,也修出了另一片天。

  家裡兩年來,五十多部的腳踏車,都是士翔在維護的,不論什麼疑難雜症,輪胎漏風、煞車故障、龍頭歪掉、椅子太高,只要交給士翔,一定會修到好。就連換燈管、修水龍頭、換飲水機的濾心,對士翔來說,就像吃飯一樣簡單。只因為他願意發心學習。

  今天家裡出坡,腳踏車也做了部份維護,士翔很樂意的帶了三、四位國小的弟弟妹妹,一起整理車子。士翔先教弟妹們認識所有的工具,接著就開始著手了。弟妹們,就是轉轉縲絲、擦拭車子、灌灌風,就己經滿頭大汗了;士翔把整台腳踏車整理好,似毫沒有流一滴汗,可見這功力是很了得的。

  一台一台的腳踏車修好後,大家取回車子,紛紛向士翔致謝,也稱讚士翔的技術越來越好了,士翔也都笑笑回應,看著大家充滿笑容,騎著剛剛修好的腳踏車,對於士翔,這就是一種發心的動力。

  一個人了解自己的興趣,然後用時間、心去學習,成為自己的專長,將來必定受用終身。星雲大師說:「人,要有人緣,要先結緣」。發心為大眾服務,不計辛勞、利益,大家回應你的,絕對比你付出的還多,因此古人也說到「施比受更有福」。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