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創作天地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寫作園地
藝術創作
音樂錄製
 
寫作園地
 
Untitled Page
    現世報
    林念晨   
 
 
 
  長大後我才知道有現世報這個東西,甚至有時候不只有現世報而已,可能還會加倍奉還。

  小學時候我們總是朋友跟朋友之間切來切去,就在有一天,A朋友對C朋友特別不滿,所以我們三個朋友就一起討論要怎麼罵C朋友,穾然我莫名其妙說出一個計畫:「要不要我騙她去廁所外面,然後我們就在廁所外面的空地罵她?」當時我還以為她們不會用這方法,沒料到她們竟然十分同意。

  下課後我只好硬著頭皮把C朋友騙到廁所,我那時真的感到心虛,因為我邊走還邊吃著C朋友給我的麵包,恨不得教室離廁所上萬公里,永遠走不完。

  走到所後A朋友和B朋友馬上打開長舌功霹哩啪啦狠狠的罵C朋友,就連她的祖宗三代統統罵出來,我藉著要去丟垃圾想趁機溜去,卻被A朋友叫到她身邊,那大概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狠的事吧!過了不久,就馬上現世報,被她們孤立了,那時我真的真的感覺到現世報的存在… …。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