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創作天地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寫作園地
藝術創作
音樂錄製
 
寫作園地
 
Untitled Page
    心情記事
    吳建民   
 
 
 
  「遠方的風帶來愁離,
  落葉鋪滿失落空虛,
  獨步踽行留下足跡,
  心中冷雨淹沒情意。
  何憶東風暖情?
  何處尋覓回憶?
  你猶如水滴掀起陣陣漣漪,
  我抓不住你纖細的身軀,
  任憑你如幻影般的消失。
  寂寞來時,我孤寂;
  寂寞走時,竟又帶著幾分愁離……。」

  應該是吧!那是來自遠方的你的呼喚,將思念烙印在旅行的葉子,用四季的風傳遞訊息,從開天闢地以來,你一直是如此孤單。

  在這炎炎夏日,你手握太陽的溫暖,試圖將盤踞在內心已久的孤單驅離,縱使已經汗流浹背,卻依舊嗅出那寂寞的味道。你轉身向一家咖啡店走去,或許此刻的你不應是與太陽相伴,而是需要冷氣和咖啡去化解你的孤單。

  點了一杯藍山,喜歡的是那微酸的感覺,就如同在思念著他人,渴望著心中的寂寞解放。科技是發達的,但你卻與科技隔絕;社會是多變的,但自始至終,你依然是徘徊在寂寞的邊緣。多少年來,你已習慣空氣中凝結的靜謐;多少年來,你將自己深鎖內心。

  走出咖啡店,你來履行多年前的約定-在生命結束之前,將回憶再走一遍。

  公園是小時候陪伴你長大的玩伴,但已成那不熟悉的面貌;學校是你這一生走來最熟悉的朋友,但人事已非,景物依舊;走過曾經穿梭的大街小巷,已不見古樸的風味,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你不曾感覺的文字-陌生。

  回憶竟是如此陌生,沒有甜蜜充斥其中,約定換來的是一陣莫名的惆悵。

  你愛的是那雪的世界,就如同你的心-無聲無息。穿著厚重的大衣,卻依然感覺不到溫暖,寒冷侵襲了每一條神經,或許這是清醒的最好方式吧!街上變得冷清許多,你獨自在這空曠的大道上走著,「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吧!離開這陌生的地方。」你心想。

  春季再度降臨,此刻的你是否依然孤單?看不見彩色的你,是否此刻正在微笑著?遠方又捎來了你的葉子:「或許命運是一種邂逅,但往往卻得不到結果」,果然依舊是孤單的你啊!

  這就是你之所以孤單的原因吧!因為你是你,永遠孤單一人的你……。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