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創作天地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寫作園地
藝術創作
音樂錄製
 
寫作園地
 
Untitled Page
    我的成長與家人
    蔡道蓮   
 
 
 
  我有一個哥哥叫蔡宗恩,他住在菲律賓馬尼拉。我哥哥是一個很用功的人,因為在學校他是第五名:我哥哥是我的鼓勵,我要跟他一樣很用功,很用心的哥哥。我記得之前他每次在念我,因為我都考不及格,然後沒有用功讀書。後來他會教我那些我不會的功課,我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一個很帥、很用功、很好心的哥哥。其實我們以前小時候每天都會吵架,有時候我是很不聽話,我媽媽跟爸爸會唸我,然後我會哭,我之前每次我都在想為什麼我會被唸,我在想可是想不起來。

  今天我已經十四歲,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是青年了。我知道為什麼我會被唸,因為我有錯,意思就是說我要改我的錯,不是說媽媽、爸爸、哥哥不愛我,他們在念就是因為他們很愛我,他們很怕我會變壞,他們很怕有一天我在路上沒有工作,沒有很歡喜的每天,他們很怕我沒有很好的生活。

  所以,我很感謝我爸爸、媽媽、哥哥,因為沒有他們我怎麼會在這裡,我怎麼會變更好的人。所以我一定要加油,我知道很難,可是我一定要努力,我有一個朋友說:「有佛法就有辦法」,我在想我朋友說的,然後覺得他說的對。所以我知道菩薩會保佑我。光師父和昭師父說,我要常常拜佛,所以我真的很謝謝師父,因為小時候光師父教我怎麼吃飯,小時候我都會尿褲子,所以師父會叫很多人,然後說:「道蓮尿在褲子了!」然後從那個時候開始,我都在廁所尿了。光師父也每次教我吃飯,然後吃三個小時,因為我不會自己吃,還要有人幫我。我真的很高興,因為小時候我在菲律賓的佛光山長大,因為我真的學了很多。

  我記得之前媽媽每次說我要拜悉發菩提心,那個時候是快要考試了,所以天天在拜悉發菩提心是很好,國文要背,很快就背好了,之前媽媽看到我的考卷,及格媽媽就很歡喜。我都記得媽媽、爸爸、哥哥教我什麼,因為「被念」是一個學習。比如說金姐也會唸我,可是有時我真的生氣,金姐會唸我,我為什麼生氣,我就知道是我的錯,後來我就改了我的錯,習慣就變習慣,沒有跟金姐生氣了。以前也有發生一件事情,那一天媽媽和爸爸跟我們說,他們要去台灣工作。(因為以前爸爸有去台灣工作了十一年)。我就不讓他們去,因為我知道大學沒有畢業的人很辛苦,工作也很累,可是為了賺錢,為了我跟哥哥要上學。可是我們一定要勇敢,所以我跟哥哥只有我們在菲律賓。那幾天真的很勇敢,因為還沒習慣,可是真的很勇敢。每天起床4:15,因為家裡到學校要一個半小時,每天搭車,然後4:50放學,還要去練排球,所以到8:00才可以回家。回家就9:30了,我還要煮飯到10:30,然候洗澡倒11:00還要寫功課,僦11:50睡覺。每次在學校都打瞌睡,因為每天很晚睡,然後很早起床。我跟哥哥作了一年,很辛苦很累。可是我感覺爸爸媽媽比較累,每天在工作也很晚睡,我真的很感謝。一年我做了好像媽媽的事,每天洗衣服、每天主犯、每天很晚睡。我感覺到,當媽媽很辛苦,所以我來台灣我幫媽媽、爸爸煮飯,幫他們洗衣服,我很歡喜幫他們,因為小時候是媽媽、爸爸照顧我,現在我就幫他們。我真的很想跟他們講話,然後跟他們講中文,他們也一定會嚇到。你知道嗎?我也嚇到,因為我真的會講中文了,我真的進步很多,可是寫中文字比較不大會寫,我會努力、加油,會成功地讀書!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