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創作天地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寫作園地
藝術創作
音樂錄製
 
寫作園地
 
Untitled Page
    季節裡的思念
    吳建民   
 
 
 
  夜深了,冷冽的寒風不斷地襲來,這又是一個季節的變換。沒有了朦朧的月色,只有風和細雨綿綿的陪伴,你的身影也已消逝,只剩下寂寞孤單。

  夏天是一個熱鬧的季節,你我的旅程也在此展開,笑容在你我之間永遠掛在臉上,彼此之間的氣氛是那麼地美好。散步是拖延和你在一起的時間的方式,不想放你離去,緊緊擁抱著你所給的溫暖,對於未來,卻沒有了方向,我開始迷惘,究竟我所要的是什麼?

  坐上電腦桌前,打開電腦,開始遊走在現實與虛擬之間,現實的一切總是令人厭煩,但是卻可以在虛擬之中得到滿足。開始期待每一個上線的時間,開始眷戀每一個上線的時間,沉溺在滿足之中,無法自拔。

於是,我失去了現實中所有的一切。

  對於環境總是一貫的漠不關心,對於身邊的人總是一貫地敷衍,從不去想過自己該做些什麼,漸漸地,生活變得簡單,所有的東西逐步消逝或離去,連家中的所有器具都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驀然回首,只剩一座空蕩蕩的城,人去樓空,卻只剩我孤單一人,獨自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寒風侵襲,滿目瘡痍……。

  是該清醒的時候吧?內心的自己試圖要將這頹廢的軀殼喚醒,卻得不到任何的回應,是否心也已準備邁向冰冷的死亡之路?沒有了感情,沒有了溫暖。

  一股灼熱感從臉上傳來,是一滴滾燙的淚,刺痛將封閉的防線攻破,我放聲大哭,把多年來的憂愁一次出清,下定決心要飛翔,飛向真實的世界。

  睜開雙眼,迎接重生的第一道曙光,生命的感動歌唱在耳邊響起,我張開翅膀,飛向你所走過的每一個角落,將希望的種子撒下,要將重生的力量散播,要讓迷惑的心找回明亮。

  撥了電話給你,想約在充滿著年輕回憶的學校,深怕你的不赴約,但你終究是來了,心裡洋溢著感動。你並沒有將我置之不理,看到了手機裡滿滿都是你所傳來的鼓勵,接受到了你所要傳達的訊息,我卻只能啜著淚水,不爭氣地潰堤在你面前。

  這一次,我會緊抱著你給的溫暖,不再放開,感謝你對我所做的一切,感謝你的付出,感謝你的無怨無悔,感謝你的不嫌棄,我會謹記在心。

  雖然,最後你還是選擇離開;雖然,現在還是孤單一人,但至少這次,我擁有了世界上最珍貴的寶藏。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