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創作天地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寫作園地
藝術創作
音樂錄製
 
寫作園地
 
Untitled Page
   
    林登群   
 
 
 
  家,我的家說小不小,說大也還好,我的家就是現今的大慈育幼院,我知道目前普中的學生都對我們家有著很大的好奇心,因為他們都沒有進來參觀過,由於他們的一無所知,所以很多人在獎我們家有多好、多棒,但是事實並不是如此,因為在現在的社會裡,所有的家庭都是一樣的,可是唯獨我?家不是,原因是出在我的「再生」父母把這個家處理得讓我感到訝異,因為事情已經被處理到不讓我們操心、煩惱的地步了。而且所有的老師們都是以我們的意見為意見,以我們的生活為主,所以我很愛這個家。

  其實,我們家應有盡有,所以我們根本不需要去顧慮那些事情,如果缺少什麼,老師就一定會挺身而出的幫你處理好,而且,我們幾乎什麼都不缺,因為我們連生活中的樂趣──幽默都有了,還有什麼資格不愛這個家呢!老師們對我們從來不會因為小事就生氣、大事就用打的,從來不會。另外,有些人對我們家也很好奇,好奇在為什麼假日不能出去也不會無聊。其實大家都不知道,我們家的老師都很能幹,一個星期一次,研討這個禮拜所有的行程,一討論就將近一天的時間,但從不曾喊過累,一心只?了我們著想,想到這點,我就覺得老師們真的很偉大。

  我們家的人很多,多到人無法想像,若論目前家裡的人數就有七、八十個,如果再加上以前大慈的大哥哥、大姐姐還有老師的話,就有上百個了,人數這麼多,還用得著怕沒有兄弟姐妹嗎!雖然已成家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們我全都不認識,但還是有可以認識的時候,不過一年才幾次,一次才一、兩天。雖然機會很渺茫,但是有總比沒有好。我們所有在大慈待過的孩子,個個身懷絕技,有的是企業家、水電工甚至還有導遊等等,這些技能,都是大慈賦予給他們的,而且這些技能是老師及自己所得到的,老師們給我們學習技能的空間、環境及時間,而自己則是付出精神力、注意力還有一顆一定要學成功的決心,沒有這些助力及能力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這一個家為了全部的人,設了很多類似現在的社會組織團體的部門,把任何家中有的東西,都把組成一個班一個班的,當然是靠自己的意思參加啦,但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學與選一個內容,因為這個家的原則是:「每一個人都一定要有一技之長。」所以我們家就是?了這一點才設那麼多技能開發研究班,有棋藝班、美術班’、扯鈴班等等。有些是要花錢請老師來教的,像舞蹈班之類,雖然要花錢,但是家裡的老師們還是無怨無悔的付出,一切都?我們的未來著想!

  其實,說到最後,師公才是我們最大的支柱,沒有了師公就沒有佛光山,沒有了佛光山就沒有大慈育幼院,沒有了大慈育幼院就沒有了我們。師公,在我們的背後默默的付出,師公建學校給天下人就讀,建育幼院給一些因為某些方面出了問題的孩子有一個窩心且溫暖的家,人人都需要一個家,但是我的家和其它家庭差不多,但是我們家卻別有特色,所以,我的家庭是世界上最美滿溫馨的家。

  家,說穿了,只是一個名詞而已,真正的涵義在內部的構造,一個溫暖的家是人人都想要的,它不只有遮風避雨的場所,還有精心體貼?你著想的家人;則一個成天都有事情發生的家,就算環境再好,孩子心裡就會想:「這裡只能讓我遮風避雨的家罷了!」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