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創作天地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寫作園地
藝術創作
音樂錄製
 
寫作園地
 
Untitled Page
    家庭旅行
    梁鎔纓   
 
 
 
  這次,很高興又能全家一起旅行,感覺上離上次一起家庭旅行是很久的事了,很開心,喜歡大家玩在一起、相處在一起的氣氛。

  但這次出門,我覺得我們出來的任務不是在玩,而是北上前去宜蘭蕭老師的家,為奶奶助念,一路上在尚未上高速公路前也到了岡山的一位奶奶家助念,結束後大家帶著一顆放鬆的心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台北。

  在車上時,負責總務組的我們,要有二位輪流到前座陪司機叔叔,一開始就由我來陪,前半段,還很開心的跟司機聊東聊西的,後半段,坐的那張椅子因為實在太舒服了,自已在不知不覺中睡著,原本想要好好看神鬼奇航,那知道就因為這樣,我中間空了一大半沒看到,不過到最後,與阿輝交接後,聽到大家的笑聲,睡意一時全沒啦!一路上,大家的笑聲從沒停過,接著看了一部讓大家都震撼到的電影,「鑼鼓喧天」描述著一個鼓樂隊的練習過程,其中男主角因為鼓藝驚人被保送到了大學,加入大學中的鼓樂隊,可是卻太過自傲,融不入整個隊,內容大概是這樣,重點是他們打出來的節奏真的會讓人想動起來,看到這裡就有人開始講說,我們家的鼓樂隊可以這樣的訓練,或許可以加入其他的樂器融合鼓樂隊,我想這樣也不錯,不過光練就是一個問題啦!不過只要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心,心想事成嘛!。

  不知不覺我們到了台北,大家看著台北的街景都high了起來,馬上討論著要去那裡玩或逛逛,好興奮的東看看西看看,因為我們的行程就叫做「文化參訪」,所以大家就不客氣的到處走走逛逛,當然不免俗的到了華納就是要看一場電影啊,今天真是笑口常開,每部電影都非常爆笑,心情真是好的不得了啊,很喜歡無時無刻的笑呢!走在台北的街上,雖然一點也不陌生,但是愈來愈喜歡走在路上每個地方都很有文化的氣息,看著街頭藝人的表演,各項都讓我覺得不一樣,雖然只是小小的一項,今天是30日,到底都可以感覺到準備要跨年的氣息,結束我們的「文化參訪」後,立即前往我們可愛的家-普門寺掛單啦。每到各個道場,都有一種真的是自已家的溫馨感,一切安單完畢後,永光法師特地在辦佛七的行程中,特別的抽空與大家接心,親切的噓寒問暖,結束後還每人200元的零用金喔!全場一陣大叫,不禁覺的我們真的好幸福。

  為了響應佛七的精進,我們也一起早早起床上大殿跟著大眾過堂,坐在第一排的我們面對著永光法師,大家坐挺挺,把該有的威儀擺出來,讓師父看了真是頻頻點頭啊!;行程非常緊湊,與永光法師和慧傳法師告假後,前往到了宜蘭蕭老師的家為老奶奶助念,宜蘭的鄉村美景讓人看的心曠神怡啊!走進家之後,大家面孔立刻嚴肅,助念完後,蕭老師與大家說說話,說著說著,一陣鼻酸迅速而來,面對著大家的蕭老師依然堅強,每個人自已把抄完一本的經文送上靈前,盡我們自已的綿薄之力,為奶奶做那麼一點點的功德,是我們應該做的,走到外面的田地,哇!忍不住的想玩耍一下,實在太舒服啦!但還有接下來的行程要走,所以跟蕭老師跟有大舅、二舅、小舅道別後,去了傳統藝術館,裡面的鄉土技藝讓人嘖嘖稱奇,只覺得古早人東西實在太有創意,都有著自已的特色,還當場在外頭,自家的弟弟們當起街頭藝人來,現在來一段街舞,還真的有人投錢下來呢!真是讓那些看到的大家驚歎不已!,晚上又到了我們第二個家,蘭陽別苑,就是當初師公來台灣弘法的發原地,原名「雷音寺」,以原本的三合院到現在一層層建起的17層樓,只能說時代在變,建築也要跟著變啊!最喜歡的就是大殿,莊嚴無比,每個佈置都別出心裁,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刻著經文的柱子和畫了八個月的壁畫」,真是莊嚴又有美術的風格,晚上,宜蘭的夜市吃遍了頭跟尾,玩了一場好運連連的彈珠台,拿著戰利品,開心的回到寺院。雖然今天是2006年底,但為了飽足明天的體力,大家的跨年就到夢裡跨啦!體力要留到明天在老奶奶的告別式上,好好的為奶奶誦經。

  一大早,到了會場,穿著整齊的團服坐在裡面,我們,也是蕭老師的家人,看著告別式的會場都是前來為奶奶誦經的,蕭老師的親屬特別的多,這就是家的力量,會場繼續進行著儀式,到了家祭,我們身為奶奶的孫子們,一起站出來到靈前為奶奶頂禮三拜,很感動,在那個當下!等到家祭結束後,我們大家一起為奶奶誦經,全場加起來200人左右,加上山上的法師陣容和主法法師,真的很榮幸我們是奶奶的孫子群,在過程中,不經意的看見蕭老師嗽泣著,在當下我能了解那種心情,因為我也有這種過程,或許是因為感動還是想起以前與媽媽相處的種種畫面,很想上前擁抱一下,但還是專心在當下為奶奶誦經,祝奶奶一路放心的到西方極樂淨土。

  因為一路路途遙遠,跟大家道別後,我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在車上嘻笑聲又四起,睡的睡!看一路的漫畫也不會累的大家,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為期三天的家庭旅行!這趟有笑有莊重,回到家,深夜的低垂,疲倦的雙眼,是該休息了,我喜歡大家旅行的感覺,這種感覺淡淡的,卻有著大家多年的默契,期待,大家的下次旅行。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