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愛的緣起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認識佛光山
認識佛光山慈善院
認識大慈育成中心
 
認識大慈育成中心
 

《緣  起》

  以教育起家的佛光山,近四十年來培育出無數的優秀人才;為持續貢獻社會,讓文化教育得以紮根,培養身心健康的國家棟樑,本會特成立「F.G.S.大慈育成中心」。期將辦理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培育 600 多位健康孩子及舉辦各項活動之經驗,透過本中心一系列的《佛光山,行。》藝術文化與生命教育戶外教學的活動設計,在歡樂的氣氛中,佈置一幢近乎圓滿的情境教室,引導學童認識生命的尊貴,進而了解惜福結緣的重要,培養尊重自然與生命的素養。

《成立宗旨》

兒童冬夏令營  以佛光山的優質多元文化氣息,落實人間佛教,用歡樂學習佛陀的智慧,讓質感締造人間的情懷,提高生命的素質。

《服務項目》

  1. 舉辦各項活動邀約弱勢團體與低收入戶兒童參加。
  2. 以學習服務的理念結合社區,傳遞佛光人的精神。
  3. 藉著年節活動關懷慰問養老中心、育幼福利機構。
  4. 以佛光山作為情境教室,依其特色意涵教學解說。
  5. 以活動引起學習的動機,以教材體驗學習的樂趣。

《活動特色》

  1. 從寓教於樂的教學中,學習尊重生命彼此關懷。
  2. 從瞭解大自然生息中,建立生態保育的正確觀念。
  3. 從宗教藝術的情境中,探索人文氣息提升心靈之美。
  4. 從與不同團體互動中,長養慈悲助人廣植福德善緣。

《未來展望》

  戶外教學不該是一堂走馬看花,在戶外教學的方案裡所到之處的多寡並非重點,戶外教學應涵蓋情意、技能、認知的範疇。本中心近程服務對象是國小學童、與青少年學生,中程規劃海外青少年,遠程針對成人研擬各項文化交流參訪活動計劃,從國內到海外,讓每個人都能來一趟《佛光山,行。》來看—宗教藝術、聽—晨鐘暮鼓、做—人文關懷,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找尋優質的生命意義與內涵,尊重生命,關懷他人,在佛光山都看得到。

佛光青少年海外探索之旅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