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吾愛吾師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董事長-慈容法師
導師-依來法師
歷任院長
現任院長
保育老師
義工老師
 
保育老師
 
            吳愛渝 老師  

大慈的心靈捕手

  社會局來電:「愛渝老師,王小明到大慈一個月了,適應狀況怎麼樣?」、「我手邊有個個案,恐怕只有轉介到你們這裡才有辦法協助她。」

  大慈的保育老師:「吳阿姨,等會兒請你幫忙照顧一下孩子哦!」、「ㄚㄚ最近情緒不穩,麻煩你和她聊聊。」吳愛渝,是孩子們進入大慈家庭前第一個接觸到的老師,進來之後,不管由誰負責照顧,她永遠都是孩子的心靈捕手,用那溫柔婉約的性情,陪伴孩子脫離恐懼陰霾、挫敗低潮或叛逆不拘。......

吳愛渝 老師
更多內容...

 
            周素卿 老師  

刀子口、豆腐心

  周素卿就如她所屬的生肖「兔子」一般的靈巧,就讀普門中學高中部幼保科時,便是田徑隊優秀選手,曾是多項紀錄的保持者,課餘時還到佛光精舍學習服務,渾身充滿了活力。

  高中畢業後,周素卿和三位同學跟隨著依詮法師到善化開辦慧慈幼稚園,六年當中,還利用暑假到大慈育幼院協助舉辦兒童夏令營,因為這緣故,受到依來法師的青睞,力邀她留在大慈擔任保育老師。......

周素卿 老師
更多內容...

 
            葉靜宜 老師  

做中學學中做

  葉靜宜十三歲那年,父親因車禍往生,突來的變故打亂了大家庭的生活。幸而,擔任佛光會督導的母親,常帶著三個幼小子女參加公益活動、法會,讓她們的心靈上能了知世間的無常,更懂得珍惜人生的每一段因緣。

  由於常跟著母親親近佛光山,得知大慈育幼院需要有更多老師來陪伴孩子,因此在母親的引薦下,葉靜宜來到大慈,成為孩子的亦母、亦師、亦姊、亦友的保育老師。

葉靜宜 老師
更多內容...

 
            歐慧靜 老師  

大慈家庭的潤滑劑

  二十年前歷經三年佛光山叢林學院的薰習,以及一年的行政實習工作,歐慧靜畢業後隨即到大慈育幼院擔任保育老師,對她而言,無疑是生命歷程中重要的自我挑戰。

  當時年輕,又與孩子們之間的相處情同手足,因此孩子們暱稱她為「歐姊」,即使歲月已過二十年,她「孩子王」般的帶組風格,讓這個稱呼依舊伴隨著她。......

歐慧靜 老師
更多內容...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